close

原本這篇文章,VICKI計畫在100/12/31 PO上部落格,然後在101年的第一天,大家都可以一同響應發揮您的愛心,
但我想現在發表,也是不晚啦:)


VICKI 在這幾年來,對欲公益這件事情,越來越熱衷,或許是因為發現這些年,台灣的社會真的是越來越冷漠了!
許多VICKI 親身碰到的事情,還有從報章新聞得知的許多事件,都讓我覺得很感慨...

記得今年有一則新聞,一位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年輕男子,深夜下班回家時,在鐵軌上打滑摔倒,
因為摔得太重,以至於無法起身求救,就這樣趴在鐵軌上。而在他趴在鐵軌上的這段期間,有二、三輛摩托車經過,
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去扶起他,沒多久,噹噹噹,一輛火車疾駛而來,這位年輕男子就這樣喪命。
失去了一條性命,男子的家庭也陷入困境,如果當時經過的摩托車騎士有任何一個人,伸手幫助他,
或許這位男子現在已經都康復痊癒,也會對救他的人心存感激,不是嗎???

大學時,有次行經地下道,看見一位婆婆倒在地上,一旁是他載滿回收物的三輪車,
VICKI 與大爺停下車,將婆婆扶起,陸續有經過的人也一同幫忙,打電話叫救護車。
我不在意這些年過去了,婆婆是否記得曾經有人幫助他,
但我肯定的是,這些年過去了,我很感謝我自己,當初有停下來幫助婆婆!

VICKI 家附近的7-11,每天晚上都會有一位身障的大叔在店門口向路人索取統一發票,
每當VICKI 要出門去7-11時,不管我只是單純想去吹冷氣,繳費,或是真的要去買東西消費,
我都會從我的發票盒裡抽幾張發票帶出門,為的就是要將發票給這位大叔。
每每我將發票遞給他時,他總會對我點頭,吃力的、用力的對我說出那模糊的謝謝,
我也會對他笑了一笑,我知道,我幫助了他!
謝謝兩個字或許很稀鬆平常,但卻是他滿滿的感恩。

V媽說,她跟 V爸剛結婚沒多久,V爸受傷昏迷了三天,
當時,V阿嬤就去了附近的廟宇發願,V家每年會捐贈20斗米,請神明保佑 V爸快康復!
或許是阿嬤的虔誠感動了上天, V爸很快的康復了!當然,這樣的發願,必須一直一直下去。
我們不把這個當作負擔,而是很樂意的一件事情,更是 V家每年很重要的大事!
這兩年,原本捐贈的廟宇負責人生病了,沒有辦法替我們處理將白米發放的事務,
我們持續捐贈白米,將白米寄放到了V家一直很虔誠的廟宇,
但是型態不一樣了,10斗請廟宇發放給需要的人,10斗請合作的米行幫我們送到了天主教育幼院。
而在 VICKI 和 V哥開始上班賺錢後,這費用,我們也開始分攤付款!
這樣的付出,讓我們很開心很充實!

V媽有個朋友是慈濟的委員,V家每月都會繳交功德款,請阿姨代收並繳至慈濟功德會,
不管是在什麼場合,他們總會出現,每每看見新聞上慈際志工的身影,我都覺得好感動,他們好棒!
我們知道,我們捐贈的每一分錢,都是完全的用在需要的地方,沒有一絲浪費,這樣就夠了。

打了這麼多,VICKI不是要炫耀自己多有愛心,
VICKI想傳達的是,發揮愛心與善心,並不難,也並不一定得用金錢。
VICKI希望這世界可以越來越溫暖,越來越能感動人!
試著想想,如果今天你是那個弱勢的人,難道你不希望有人對你伸出援手嗎?
" 施比受,更有福!"

讓 VICKI 告訴你,你可以這樣做:

零錢捐、發票捐:
許多便利商店總有發票捐贈箱、或是零錢捐,有時候飲料店也會有喔!
來吧,跟 VICKI一樣,將你手上的零錢,或是發票投入這小小的箱子,或許只是1塊錢,但別小看一塊錢,
少一塊,公車司機會把車開走不讓你上車的! 積少也能成多 =)
就這樣輕鬆的順手吧,順手小動作就是一個大大的愛心,溫暖的善行!

行乞者:
沒有人想當流浪漢,沒有人想伸手乞討。雖然這些年來,乞討者詐騙的事件頻傳,
但 VICKI相信,需要幫忙的人還是有的!別讓詐騙的乞討者,影響了真的需要幫忙的弱勢朋友。
少少的零錢,也能幫助他們!在此VICKI還要呼籲,請將您的愛心," 輕輕的放下 ",千萬別用丟的!
別讓零錢丟下所發出的聲響,再次刺傷他們的心;別讓聲響,將您的愛心變成了藐視。

日常小動作:
看見路上有需要的人,甚或小動物,請好好發揮你的愛心。
看見爺爺奶奶過馬路,人來車往的,請勇敢的走向他,協助他們!
小動物也是生命,如果你身為飼主,請好好愛你的動物。
如果你不是飼主,也請好好照顧在你身旁的小動物,別因為驚嚇就拿棍棒石頭欺負他們!
不隨收丟垃圾也是一個善行,清潔人員最是默默無名的英雄,如果沒有他們,怎麼會有整潔的環境!
垃圾少,清潔人員也會在心裡感謝我們,地球也會謝謝我們!

透過社福團體發揮愛心:
台灣有需多社福團體提供各種管道讓您發揮愛心,如果你的經濟能力很足夠,可以選擇做固定的捐贈。
文末 VICKI 會提供一些社福團體的資料提供大家參考!


或許你會擔心,真的有用嗎?捐出去的錢真的都發揮的到作用嗎?
我會告訴你,你所付出的善,都將會回饋給你自己。
若真是有人利用你的愛心去做不法的事情,放心,老天爺不會放過他的 :)


親愛的朋友,請與我一同發揮愛心與善心,
我相信在每一次付出後,你所得到的快樂肯定是任何事情所無法取代的!

我很謝謝大爺,在這麼長的交往以來,他也開始與我一同發揮愛心,
現在他也會開始做零錢捐,在路邊看見乞討者,他也會與我一同將愛心傳出去。

傳染愛心給你身邊的人,很簡單,
當你常常發揮愛心的時候,這份溫暖會一同感染你身邊的人,
那麼,就會越來越多人一起發揮愛心,做善行。
相信再過不久,這世界肯定填滿著溫暖與感動,

VICKI 今年除了繼續上述的小動作與捐贈,還會參與世界展望會的兒童資助計畫,
幫我把手續辦完了,我會回來與大家分享! :D
我希望,我能一直幫忙很多人,溫暖好多人。
縱使我的力量微小,但我肯定能成為別人的英雄,成為自己的英雄!


我很開心,我終於將這篇文章完成,
我知道我可以溫暖很多人,並將這份愛傳下去,
然後就會有越來越多人一起付出愛心,讓這世界很溫暖!

如果你願意,請將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人,
讓愛心充滿這世界!
你可以是小小英雄,你可以讓自己驕傲,
這世界需要你,從今天起,就當個可以溫暖別人的人!

 

你可以從這裡來溫暖別人:
世界展望會.JPG 

創世.JPG

 喜憨兒.JPG

 慈濟.JPG

 瑪麗亞.JPG

 點燃.JPG  

動物.JPG 

 


重要說明:本文為 VICKI的故事與想法,很單純的希望大家能夠從日常生活中發揮愛心,並無任何強迫捐款亦或廣告的成分。
如您透過社福團體做捐贈,請詳閱各社福團體捐贈活動的相關資料,
謝謝您,也謝謝您的愛心!

 

 

 

LOGO3.jpg  

-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無名小站 -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心 公益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iqa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